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愿友谊盛开 永恒!

能相识是缘,能做朋友是福,愿我们做一生的朋友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(原创) 伞花 / 朗诵  

2011-09-02 11:15:36|  分类: 音画(朗诵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 伞花

文/ 烟雨   朗诵/烟雨

  

  小雨小雨嘀嘀嗒

雨中开出小伞花

一朵 两朵 三四朵

风吹雨打都不怕

……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这幼时唱过的歌谣,至今仍记忆犹新。

童年的我可喜欢下雨了,下雨就有机会打伞啦,手中的伞如同一件大玩具让我兴奋。听着小雨滴滴答答地敲打在伞上,我会忍不住伸出头去看雨点落在伞上又四溅开来的样子,进而会用手轻轻地转动伞柄,于是旋转的伞花便将落在它身上的雨点儿向四面甩射,击中身旁也打着伞的小伙伴们,他(她)们也如法炮制,于是大伙儿你来我往,就在雨中嘻哈成一片,全然忘了打湿了衣服,或是弄坏了伞,回去时是要被大人责骂的。

 

自制6款好看的花边边框 - 开心(花语) - 花语自制6款好看的花边边框 - 开心(花语) - 花语

 

雨天,在伞下,我也有安静的时候,那是和妈妈一道去买菜。妈妈左手吃力地拎着沉甸甸的篮菜,右手却尽量地为我打伞;我牵扯着妈妈的衣角,边走边幸福地吃一块妈妈给我买的糖糕,而妈妈呀,却被雨淋湿了大半的身子。现在妈妈已去了天国,我还时常梦见她,醒来时往往泪盈满眶,不是我太矫情,实在是母爱重如山啊!

日转星移,我的伞花情结不变。

 

 自制6款好看的花边边框 - 开心(花语) - 花语自制6款好看的花边边框 - 开心(花语) - 花语

我喜欢雨天,喜欢雨天撑一把伞,在家乡古城被雨淋湿的小巷中散步,忽然会听得身前古朴的黑漆大门咿呀一声响,接着便从门内飘出一朵伞花来,——也许是绿色的、或是黄的,或是粉色的,撑伞的常常会是一位姑娘,有着丁香般的忧郁,一如戴望舒的《雨巷》……,于是我情不自禁地悄然跟在她身后,默默地行走在湿漉漉的青石板上,想自己的心思:远在大洋彼岸的他现在怎样了,一切可好?会有个她,在伞花下,像从前的我一样与之卿卿我我柔声细语么……。唉,多少年了,总忘不了当年漫步在小雨中的那种感觉,忘不了那份浪漫、羞涩和甜蜜,……出得小巷,来到大街,呵,大街上好一片伞的世界,花的海洋!那一顶顶伞花,红的、蓝的、黄的、紫的,迎着风雨,嫣然绽放,千朵万朵伞花顺着通衢大道,循着都市的脉络汇集成生命的脉动,演奏着生活的华彩乐章。此时此刻,我的心境豁然开朗,因为伞花相信——风雨过后将是美丽彩虹。

 


 
       自制6款好看的花边边框 - 开心(花语) - 花语自制6款好看的花边边框 - 开心(花语) - 花语
 
 
       
(原创)        伞花 - 烟雨 - 愿友谊盛开 永恒!

 

 

 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67)| 评论(19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